扬大研究生招生掌上微信

 
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首页 > 招生简章 > 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 正文
扬州大学200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说明

(一)2009年我校共有32个学科专业招收博士研究生。目录中各学院公布人数为拟招生数,实际录取人数将根据教育部下达的规模指标和合格生源数等进行调整。

  (二)各学科、专业均面向全国招生。所列各专业均接收委培及自筹经费博士研究生。欢迎各高校、科研单位及国家重点建设单位推荐本单位优秀在职人员报考我校委托培养博士研究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三)应届硕士毕业生在读硕士期间,参加由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各类学术科技竞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及以上奖项,且排名在前两名的,报考我校并且达到复试分数线者,复试合格,一般按计划内录取。

  (四)专业名称前标注“☆”的表示该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标注“▲”的表示该学科为省部级重点学科,标注“★”的表示该学科为一级学科内自主确定专业。

  (五)报考条件:

   1、符合教育部2009年规定的博士生报考条件。

   2、对于以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人员,原则上要求其取得副教授(或相当技术职称)以上职称,且在本学科或相近学科领域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2篇以上论文。

  (六)报名时间:2008年12月15日至2009年3月6日(节假日期间不报名);报名地点:扬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可函报)。

(七)考试时间:2009年3月25日至3月26日

考试地点: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教学大楼

  (八)考试科目: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

   初试考试科目:1.外国语(英语)

          2.业务课两门

          3.政治理论课(应届硕士毕业生和已获硕士学位人员可申请免试)

   复试在初试后进行,同等学力人员在复试时须加试两门报考专业的硕士主干课程。复试时进行体检。

  (九)各学院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详见“2009年招生学院联系人”;各学科、专业电子邮件信箱详见“2009年招生专业目录”第4列。欢迎访问我校研究生处网页(http://yjs.yzu.edu.cn)或来信来电咨询,研招办E-mail信箱:yjszs@yzu.edu.cn

Copyright @ 2015 扬州大学研究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大学南路88号 电话:0514-87979213 邮政编码:225009